[盾冬]回到过去?

       

        如果回到过去,意思是别考虑斯特兰奇那套烦人的时间理论,任意一个过去,你想去哪?

        难得没有战斗的日子,我们的超级英雄聚在这里,终于可以去考虑一些不切实际的事情。

        “大乐透公布的前一天,我真是受够了那个小甲壳虫了,”山姆·威尔逊在沙发一侧懒洋洋的靠着:“老天你们都不知道我和巴恩斯在后面像被关进丝袜里的胖头鱼,何况你开的真的很烂,队长。”

        “哦拜托。”被吐槽的家伙从一旁走过来坐到威尔逊旁边,把手里的蛋糕递给另一侧的胖头鱼——巴恩斯先生——并获得了威尔逊的一个白眼。

        “那我选择你们来找我那天。”斯科特在吧台拿起一杯香槟。“嘿兄弟,这样可是伤了我的心。”山姆向他抬抬自己的酒杯。“我的意思是我当时应该选择变小的,你不知道三年拘禁令有多么难熬,”抬杯回应时他顺利的从杯底摸出一张黑桃K:“好消息是现在我这个玩的相当顺利而且小家伙很喜欢。”

        “那你呢,斯塔克先生?”从斯科特那里收回视线的彼得回过头问到。

        “我?在刚刚认识罗杰斯那天狠狠揍他一顿然后养成数据备份的好习惯,这倒是提醒了我今天也还没做这件事,Friday?”托尼·斯塔克带着他苦到让人难过的咖啡在另一侧的沙发坐下来,用投射显示屏操作着什么。

        “太棒了,罗杰斯批判大会,来吧队长,说说你的。”威尔逊坐直身体,饶有兴趣的去看罗杰斯。

        “我?我不知道。”金头发的家伙眨眨他蓝色的眼睛:“我想不出来。”

        “或许不该参加那个实验,四倍血清的大块头。”斯塔克的视线没有从显示屏上挪开。

        “可那是我那时的梦想,而且……”罗杰斯向前倾着将手肘撑在膝上,两只手不安似的摩擦着:“而且那很好,我救回了巴基,你知道,凭着四倍血清的大块头。”

        “或者别撞向冰川,变成现实版的睡美人。”娜塔莎摇晃着高脚杯里最后一点红酒。

        “可那是最好的选择了,很多人会活下来,何况那时我觉得一切顺理成章,无论疼痛还是死亡,没有任何感觉,就只是要这么做而已。”罗杰斯向后仰躺着倚在沙发柔软的后背上,柔软的头发松散下来,他用一只手臂遮住眼睛:“我甚至为此庆幸,那些冰和沉睡让我活下来了,尽管醒来时真的很奇怪,就,一无所有,格格不入,像一场梦,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活着。”

        客厅里这时候安静下来,静到就要听见冰块在杯子里化开的声音。

        “直到我在监控里看到熟悉的眼睛——我看到巴基,然后就一切都明确了,我想这就是我为什么在那个时候感觉自己已经死去了,也是我为什么还活着。”说这话时他坐起来向巴恩斯轻微的侧偏过去,两个人靠的很近直到后者没有拿蛋糕的手覆上他的手,而他的耳根处蕴开一点粉色。

        “哦拜托。”威尔逊学着罗杰斯刚刚的语气吹个口哨打趣着,客厅里像是突然被粉色棉花糖包围了,大家又开始笑起来,彼此吵闹着举杯聊天,留两个百岁老人坐在粉红风暴的中心。过了好一会儿,在威尔逊说着受不了了逃开后人们向吧台聚拢过去,彼得挪过来坐在威尔逊刚刚的位子上,罗杰斯松开巴恩斯的手推他去喝他想喝的酒:“去看看山姆那家伙又在说我什么坏话。”于是巴恩斯向人群走过去。

        “你想说什么,小家伙?”罗杰斯回过头看向彼得。

        “我?不,没什么就只是未成年人不能饮酒……”彼得看到罗杰斯挑了挑眉毛(他在教育视频里可不会做这个动作!):“好吧,我是想问,你是怎么让巴恩斯先生变成这样的呢?”

        “变成?”

        “平和冷静,没有血腥气甚至柔软的像个牧羊人。我从没想过冬日战士会是这样的人。”彼得说这些时有些犹豫,因着所有人都知道在罗杰斯先生眼里巴恩斯先生大概就是天使的完美具象化。

        “哦这个,我想你搞错了,”罗杰斯转过头,看向在吧台被起哄着动手调制酒水的巴恩斯:“我从来没有改变他,只不过是他一直都是这样,从我们小时候开始,那样的灵魂一直在那里,只不过是换了个壳子,而这竟然就足以抹杀人们从前对他的印象。”

        “抱歉先生,我没有冒犯的意思。”彼得开始后悔问那些问题了。

        “不彼得,我没有生气,那很正常,我是说,巴基确实杀了人,而他也确实做了不可原谅的错事,但那些是驱壳的错误,就像我认为撞向冰川没什么错一样,冬兵不觉得杀人有什么错,”罗杰斯的声音里透着一种寻常的生活气:“无论是从飞船上掉进海里,还是拒绝签订协议和巴基被几乎整个世界通缉,我想过这个,我没有后悔过。那是属于我的一个赌,赌巴基就在那个驱壳里,他只是睡得比我更久一些,而我愿意等他醒过来,和他面对那些错误以及愧疚,那对于他来讲是比死亡更难熬的事情,可从我们决定走到未来那天起,我不会再放开他。”

        “愧疚比死亡更难熬?”彼得无意识的重复着这句话,他看到巴恩斯在人群里笑着将两个奇怪颜色的液体调到一起。

        “只有好的灵魂才会为自己杀了人愧疚,生命可以结束而愧疚永远不会消失。这也是我为什么不会回到过去的任何一个时刻,因为这一路走来,我们没有过别的选择,”巴恩斯先生从人群里迎着这里走过来时,彼得听见队长最后一句话说的很轻:“而我也从来没有考虑过别的选择。”

        巴恩斯先生将手里奇怪颜色的酒递给沙发里那个望着他的金发大块头,在他喝一口然后迅速皱起眉头时弯下腰给那个人一个吻。

        “你看,我赌赢了。”彼得在罗杰斯身上读到这个。

————————————————
————————————————

给我全世界最可爱的 @奎令。

也给全世界最可爱的大盾和吧唧

我竟然写了个糖,我真棒
没有写出奎令和我大半夜互相割肉时的那种足够深重的感觉。

文章里其实夹带了我的两对其他cp的私货,不过我觉得应该看不出来所以没有打tag

未来可期

————————————————
————————————————

评论 ( 3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生 | Powered by LOFTER